百度空间 | 百度首页 
               
 
查看文章
 
范美忠妻子对网民的回复
2008-05-31 10:07
范美忠妻子对网民的回复
angiefan网友“最后作为一个女人我最同情的不是你的母亲而是你的妻子,因为你变成这样,你的母亲多少有点责任,但真的祝愿你的妻子能早点脱离苦海。"

这位网友,以下是我对你的答复:

1、angiefan这位网友,我不喜欢你的这份同情。对于所有并不懂我的人喧称的各式各样、各种程度的同情我都不喜欢。同情没有这么廉价。更何况我们还只是陌生人。

     请原谅我的不领情。

不过为了满足你出于习惯的同情心,我还是在这里诚恳地对你做一次解释。

在这件事情上,我也认为我的丈夫做得不够好,特别是在文章中的表述和对一起网友意见的回复态度,并一早就向他表达了我的看法,但我不会要求他一定立即接受我的价值取向,再说我的观点也不一定是最对最客观公平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轨迹。如果这是他的缺点甚至严重问题,那他会承受这些缺点或严重问题带来的压力或恶果。没有人能代替别人成长,即使这个别人是你的孩子,你的丈夫或者妻子。


2、关于我丈夫的母亲。在看到文章的时候我也很生气地质问他怎么能平白无辜把母亲扯近来这样夸张地说呢。我丈夫的母亲是个极其勤劳、公正的人。在农村集体公社时期,虽然她不会写字,全村的人依然共选她为保管粮食仓库和分粮的工作,因为大家信任她不会拿一粒公家的粮食回家,即使家里穷得揭不开锅。她的品质让我和我丈夫自然而然地爱她。虽然就教育学上说,子女的品质受父母的影响最大,但也不绝对,每个人的成长经历也会很大地影响一个人的品质。


3、作为我丈夫的诤友,我一直对我丈夫直言我的价值观和判断,对这件事情也不例外,但我不强迫他认同,就像他也不强迫我认同一样;作为一个女人,我却没有觉得是生活在苦海之中。我丈夫理解我喜欢孩子,希望能全职陪伴孩子成长到三岁的愿望,帮我推掉了工作邀请,让我在家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一个人做两份工作养这个家;我丈夫非常乐意我买自己喜欢的任何书籍、音乐CD、电影;我丈夫支持并欣赏我练习书法和绘画;我们喜欢一起去书店买书;我们经常交流对文学艺术及人生的领悟,有时候会不知不觉交流到深夜;我丈夫只要有空就为一家人做好吃的饭菜,听到我缺钙缺铁就默默买回大骨炖汤,买猪肝回来炒;我丈夫见我生完宝宝后身体一直很虚,又渴望身体强健,就一直鼓励锻炼,有空的时候陪我作仰卧起坐,陪我练抛接篮球;去学校上课每天都会打电话回来,有什么学术问题也愿意和我交流,愿意听取我的见解;我们自己买衣服的时候,我丈夫总不忘提醒我也要给我母亲买;我丈夫做菜的风格本来是偏油偏辣偏荤,但因为我喜欢吃清淡的蔬菜,他做的菜及口味悄然中已经变得清淡,并也已经变得喜欢吃清淡蔬菜。。。。。。


所以这位网友,作为女人,目前我还没有觉得自己生活在“苦海”之中,请别为我担心。作为女人,我个人认为我已经是很幸运的了,感恩上天让我与我丈夫有缘分走到一起。我丈夫是一个缺点很多的人,我一开始就特别的清楚,我也是缺点很多的人,我们也从来没有希望对方有朝一日要变成完人。我们终其一生都将会是走在路上,满怀好奇地要去探寻我们手拉手的一路上都有些什么样的甜蜜与苦涩。


如果你依然觉得你的好心受到了蔑视。我很抱歉。如果你看到我们有如此阴暗的品质却还顽固不化地活着,还活得理直气壮,你可以厌恶,但请不要同情。我们会慢慢成长,会反思,会对孩子讲真话,会面对黑暗与光明。

这位网友,请收回你的同情,作为女人我已经拥有得太多了,真的不需要了。

我这个发言,与我丈夫没有关系,是我个人的意愿。仅仅因为你的帖子里涉及到了我。

   这将是我第一个发言也是最后一个发言。谢谢。


类别:言论自由 | 添加到搜藏 | 浏览() | 评论 (134)
 
最近读者:
 
网友评论:
1
2008-06-03 21:53 | 回复
真是贤德伟大的女性.
 
2
2008-06-04 13:01 | 回复
你是在在给他解围呢,还是显示你个人的伟大? 你可以反驳但是你别忘记了你是个炎黄子孙。你们觉得你们读了几年书就是个自由者了? 殊不知自由者的“自由”也是相对的。就算抛开中国不去理会你们生活在地球上,这地球上的人也有共同的规则。 我们能接受懦弱但是如何能接受你们这种无理的包容? 还有面对如此丑陋的面容和如此丑陋的心灵你是如何和他同床共枕这若干年? 难道只是他在事业和学识上的追求? 难道是你对欲望的依赖? 错就是错没有什么需要解释的,关键是他如何去面对接下来的人生还有就是如何纠正他自己丑恶的几乎接近于变态的心态。 从这一点我可以想象你个人也是个绝对服从和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女性,既然这样了还去解释什么,不是脱裤子放屁多事吗? 我给你们的建议是,沉默吧,别再激起众怒了,别再怀疑中国的传统美德了,你们还不够资格,即使你们在美国如果事情发生在美国你们一样无藏身之所。两个成熟的怀有“知识”的人的心灵却是如此的幼稚,汗颜。。。
 
3
2008-06-04 13:42 | 回复
沉默吧,别再激起众怒了
 
4
2008-06-04 16:18 | 回复
指责总是容易的,历史告诉我们,每当灾难过后,总要有有罪或者无罪的“替罪羊”出来转移视线,这已经国人的传统思维了。圣经里说,经学家和法利赛人带了一个行淫时被抓到的妇人来问耶稣:“先生,这妇人是正在犯奸淫的时候被抓到的。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们把这样的妇人用石头打死,你怎样说呢?” 他们不住地问耶稣,耶稣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他就可以先拿起石头打她。”后来这些人从老到少就一个个回去了。但是,国人大多是不信教的,有个网友断然推论,如果这事发生在我们的国度,其结局想必是那个妇人被砸成肉泥!因为这里有一群极其虚伪而缺乏道德和理性甚至良知的人,他们为了掩盖自己的丑陋、怯懦和虚伪,他们更愿意用那个妇人的血来掩饰自己。
 
5
2008-06-04 16:28 | 回复
你和你的丈夫是一路货色.所以你幸福.你们自己平时吃喝玩乐.谈到深夜,也都是阴暗的东西.向你这样的人.只配下次地震范跑跑先跑.去追求公正自由.而你却幸福地被埋到18 层地狱
 
6
2008-06-04 16:46 | 回复
别那圣经说事了.你自己是极其虚伪而缺乏道德和理性甚至良知的人.就认为别人都是?大是大非你都分不清.你大概就是那个拿石头打死妇人的人
 
7
2008-06-04 18:54 | 回复
沉默吧,别再激起众怒了,别再怀疑中国的传统美德了,你如果不是老师......
 
8
2008-06-04 19:00 | 回复
自私是允许的,但是却是黑暗的,黑暗的东西怎么能把它宣扬成光明呢?坦率是可贵的,但把坦率与自私加在一起宣扬却是无耻的。人类是群居动物,其社会属性要求人与低等动物要有区别。
 
9
2008-06-04 20:45 | 回复
你是体育教练吧?专门教跑步 吧?你要不是老师就好了,那就没人说你了,可是你干吗要做教师呢,你做别的不好吗?比如做个邮递员,那多好你的特长就得到发挥了,跑了也就算了,干吗还出来说,教师们的耻辱啊!!!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你现在跑到那去了?也许见了还可以切磋一下脸皮功夫。
 
10
2008-06-04 21:32 | 回复
这些指责范及其妻子的,问问你们自己,你们自己有多高尚,遇到相同的情况,你自己会怎么做,我很想知道如果你是教师,如果你的丈夫或者妻子是教师,你自己会怎么做,你又希望你的丈夫或者妻子怎么做?范说的话固然偏激,不是教师该讲的话,但是许多人也不必要在此自己一身绿毛却说别人是妖怪。
 
11
2008-06-04 23:25 | 回复
跑,不要脸;跑了还要辩解,更不要脸;想借不要脸出名,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13
2008-06-04 23:54 | 回复
我们没有必要在这里夸大事实来极端的评价一个人,我很想知道所有在这里谩骂的人,如过你们处在当时的情况会怎样选择,我们都很不屑于范的所为,更是不屑于他的评论,但是整个事件中他真正伤害到别人什么了吗?似乎比起来那些草菅人命的所谓公仆们,范还算不得什么吧。我们站在一个局外的立场上似乎很容易的去评价别人,而无所谓有什么后果,这样评论的人真的就见得你高尚了吗?同时我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如果一个同样和范当然和我们大多数一样怕死的人,也是教师或者是什么什么师什么什么什么长,在当时的情形下,吓傻了,无作为的看着灾难的降临,同样的结果或者结果更糟死了很多人,那么我们要如何评价这个人呢?鲁迅先生在革命党人给他安排暗杀任务的时候,理直气壮的说“家有老母,恕难从命”我们要怎样评价鲁迅先生呢?在言论自由的时代,在一个自由表达自己思想的时代,我们不应该以自己的思想去强迫别人必须接受我们的观点,更不应该毫无理性的去谩骂别人。希望各位高尚的网友们冷静睿智文明一些。
 
14
2008-06-05 09:26 | 回复
同意楼上的观点,人无完人,何况我也是老师。
 
15
2008-06-05 09:38 | 回复
大家各自说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都有道理,但是范美忠作为人民教师,在大难来临的时候,不顾孩子,自己先逃命,那就是丧失了起码的职业道德,我认为不配当教师,如果每个教师都这样,那谁还再敢把孩子放到学校里来?那我们国家不都成了文盲了. 范老师:顺便问一下你,如果你的孩子在学校里上课,这时候发生地震了,正在上课的老师只顾自己先跑了,孩子发生了意外,你会怎么想?(孩子毕竟是孩子,没有自救能力啊)
 
16
2008-06-05 09:52 | 回复
十四楼的朋友,事实是人无完人,但照你这么说,你也丧失了起码的职业道德吗,你还配当教师吗,大言不惭啊,我看你还是回家抱孩子去吧,不要给教师丢脸了----虽然我不是教师.
 
17
2008-06-05 10:08 | 回复
平时可以宠你、爱你、百依百顺的迷惑你,等灾难来临的时候你就抱着他对你的好慢慢等死吧!这种话说得出口的人,他会对你有那么好?不要等到他把你卖了你还在帮他数钱的地步
 
18
2008-06-05 10:13 | 回复
没有人想同情你,只是提醒你,既然你愿和这种冷酷无情的人生活在一起,想必你也是同类
 
19
2008-06-05 10:38 | 回复
10楼的,如果我的爱人是教师,他为了保护其他的孩子而不能顾及到家人,我们会支持和理解;但为了自己逃命连自己的母亲都不理的人,做他的妻子和母亲真是悲哀!同时我告诉你,我也是教师,当四川发生大地震时,我们这也有震感,我们的老师首先想到的是学生,把学生转移到操场后才想到家人。心牵着家人,但我们还是守护着我们的学生。到后来在电视、报纸看到老师、医生、救援人员不顾自己的安危去救人的场面,我们都会感动得泪流满面!明确告诉10楼,如果是我们,我们也会先人后己而不是象范跑跑那样先己后人的!要不咱中国怎会有这么多可敬的官兵、老师、医生和那么多可爱的自愿者!!!
 
20
2008-06-05 10:48 | 回复
范美忠的丑陋正在于《丑陋的中国人》中所说的那样,中国人丑陋不在于所犯错误本身,更在于为了一个错误而找一千个理由来掩盖这一个错误。 我再说一遍:自私是允许的,但是却是黑暗的,黑暗的东西怎么能把它宣扬成光明呢?坦率是可贵的,但把坦率与自私加在一起宣扬却是无耻的。人类是群居动物,其社会属性要求人与低等动物要有区别。
 
21
2008-06-05 10:49 | 回复
近日,一直在和真人范美忠一起并肩战斗.与大鬼小鬼们撕杀,虽然这场战争可能持续时间很长,但我们决不会感到疲惫;更不会放弃!我们坚信真理终将战胜邪恶!!范美忠:你表作典范;美在其中!!
 
22
2008-06-05 11:12 | 回复
对道义和良知的牺牲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做到的。但反其道而行之,宣扬人类自私的个性并予以“表彰”,却是对牺牲者最大的侮辱。为了那些牺牲的勇士,我们有充分的理由,敌视那些宣扬自私敢于蔑视英雄的匹夫。
 
23
2008-06-05 13:40 | 回复
ss
 
24
2008-06-05 15:26 | 回复
范美忠的丑陋正在于《丑陋的中国人》中所说的那样,中国人丑陋不在于所犯错误本身,更在于为了一个错误而找一千个理由来掩盖这一个错误。 我再说一遍:自私是允许的,但是却是黑暗的,黑暗的东西怎么能把它宣扬成光明呢?坦率是可贵的,但把坦率与自私加在一起宣扬却是无耻的。人类是群居动物,其社会属性要求人与低等动物要有区别。 不能或不敢做勇士倒也罢了,人们不会太多为难你,但为自己的怯懦而辩护、而振振有词就不堪了。人不敢做勇士,但应该敬仰勇士,而不是宣扬做小人做得理直气壮。
 
25
2008-06-05 16:23 | 回复
骂范的时候,是不是可以想一下自己假如在那样的 环境,又会怎么做,尊重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吧.
 
26
2008-06-05 17:41 | 回复
附范美忠的原话,请不要断章取义:“在这种生死抉择的瞬间,只有为了我的女儿我才可能考虑牺牲自我,其他的人,哪怕是我的母亲,在这种情况下我也不会管的。因为成年人我抱不动,间不容发之际逃出一个是一个,如果过于危险,我跟你们一起死亡没有意义;如果没有危险,我不管你们你们也没有危险,何况你们是十七,十八岁的人了!””
 
27
2008-06-05 17:42 | 回复
范美忠,快跑:国人为啥就爱欺负老实人 文\金满楼 自称为自由主义者的范美忠被他的学校解聘了,这个消息听来让人吃惊但也早在情理当中。教师这个职业一贯就是弱势群体,范老师只是个无权无势的穷教师,而且又说了不该说的逆话真言,他为目前的形势所不容,这几乎就是一个合理的结果了。 时间如同流水,事件也终将过去。但笔者感到遗憾和担心的是,随着这波道德炒作的热潮退去后,像范美忠这样敢于袒露真声的人士尚有遗留否?记得在半个世纪前的那场“真心话”事件总,那些敢于说真话的人士被百般羞辱和折磨,以至于在他们后来的一二十年中均受到不可思议的非人待遇。如果说真心话的结果是这样,范美忠又何苦如此,他在幸运的捡了一条命后,大可以什么也不说,或者厚黑而老练的把自己说得更伟大和崇高一点,这岂不是一个很美的结果吗?笔者认为,以他的智商完全可以做得到,但范美忠却选择说出了自己的真心话,由此他也得到了五十多年前同样的遭遇(不仅仅工作和生活上的,更重要的是道德上的压迫)。恍惚间,历史又重新回到了五十年前,甚至超越了原来的起点。 诚然,在地震来临的时候,范美忠他第一个冲出了教室。对此,每个人都不应该有过多的苛求
 
28
2008-06-05 17:44 | 回复
诚然,在地震来临的时候,范美忠他第一个冲出了教室。对此,每个人都不应该有过多的苛求,毕竟求生是人的本能,自救是生命本能的应激反应,作为教师也不例外。但是,指责也随后而来,“范美忠只顾自己逃命,扔下一班学生置之不顾”;“只顾个人,不顾他人,不配做教师”等等,这些都是冠冕堂皇并足以让范美忠离职的充分道德理由,虽然它未必经得起法律和责任的推敲。 指责总是容易的,历史告诉我们,每当灾难过后,总要有有罪或者无罪的“替罪羊”出来转移视线,这已经国人的传统思维了。圣经里说,经学家和法利赛人带了一个行淫时被抓到的妇人来问耶稣:“先生,这妇人是正在犯奸淫的时候被抓到的。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们把这样的妇人用石头打死,你怎样说呢?” 他们不住地问耶稣,耶稣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他就可以先拿起石头打她。”后来这些人从老到少就一个个回去了。但是,国人大多是不信教的,有个网友断然推论,如果这事发生在我们的国度,其结局想必是那个妇人被砸成肉泥!因为这里有一群极其虚伪而缺乏道德和理性甚至良知的人,他们为了掩盖自己的丑陋、怯懦和虚伪,他们更愿意用那个妇人的血来掩饰自己。 以道德扼杀理性,只能带来更大的灾
 
29
2008-06-05 19:22 | 回复
这两口子终生得不到安宁了!这就是挑战全人类价值观的代价!
 
30
2008-06-05 20:05 | 回复
人渣嫁人渣!!!
 
31
2008-06-05 20:41 | 回复
应该就事论事,不应连你也牵进去。
 
32
2008-06-05 21:21 | 回复
这个女子也是小人。
 
33
2008-06-05 23:38 | 回复
是不是失职?自己看看! 教育部颁布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第七章第五十五条规定:“在发生地震、洪水、泥石流、台风等自然灾害和重大治安、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时,教育等部门应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转移、疏散学生,或者采取其他必要防护措施,保障学校安全和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这里的执行人显然是老师,具体怎么做呢?查询地震管理部门或教育部门各种地震应急手册,都明确写着类似“震时值班教师应立即组织学生在桌下避震”“任课教师则要临时承担组织指挥者的责任”“向学生们大喊‘卧倒!’‘躲到书桌下!’‘别动!’要不停地喊叫直到震动完全停止。”。《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四章第四十条规定:“学校、幼儿园、托儿所和公共场所发生突发事件时,应当优先救护未成年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教师应当履行下列义务: (一)遵守宪法、法律和职业道德,为人师表; (四) 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促进学生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五)制止有害于学生的行为或者其他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批评和抵制有害于学生健康成长的现象。只要是有网站的学校,只要是网站上有学校地震应急规定的,无不明确规定类似“
 
34
2008-06-05 23:43 | 回复
接33楼 “教师应镇定自若地组织学生疏散”。 由此可见,他作为一名教师是失职无疑。 我只能说 鄙视!超级鄙视!范跑跑!包括替他辩护的! 由此可见,他作为一名教师是失职无疑。 我只能说 鄙视!超级鄙视!范跑跑!包括替他辩护的!
 
35
2008-06-06 03:49 | 回复
看样子你夫妻俩都很现实,也喜欢辩论对于错。 我想举个例子,假如你们夫妻俩,女儿,还有范美忠的母亲,你们4人在一条船上在海上遇难,你和女儿母亲都被海浪刮到水中,你们3人都不会游泳,此时范美忠只有几分钟救你们,而且自己也只有几分钟才能逃生,这种情况下范美忠如果选择救人很可能你们4人都会死去,也有可能救活一人,但可能性很小却还是有希望救出一个人的,关键是范美忠没有时间去想是赶紧救人还是赶紧离开,如果不去救你们范美忠却绝对能活着离开,这个时候你觉得范美忠是抛弃你们自己逃离还是不假思索的先救一个人再离开呢?------按照范美忠的本能和他的最佳选择是抛弃你们自己赶紧离开是不是呢?你觉得你爱的人很爱你们吗?你可能会说范美忠很爱我们,即使不救我们,我们在天堂也不会怪他,------你是个好妻子,很善解人意,但是我要说他不值得你去爱他,因为女人最需要男人的地方是保护安全感,范美忠的爱只是非常普通的理性的爱,他根本没有无私的失去自我来保护家人冲动的爱。 我再举个例子,如果你们在家遇到歹徒抢劫,而且歹徒还想杀人灭口,这时候范美忠如果想活命只能拼死一搏才能逃脱,并且如果先救你可能自己会被杀死但你可能会被救出逃离,按照
 
36
2008-06-06 03:50 | 回复
按照范美忠的思维和个性还有他对你的爱,你觉得范美忠会救你吗?我觉得范美忠不会救你的,因为在范美忠的脑海里首先想到的是自己而不是先去爱你担心你的安危。 “最后作为一个女人我最同情的不是你的母亲而是你的妻子,因为你变成这样,你的母亲多少有点责任,但真的祝愿你的妻子能早点脱离苦海。"-----------这句话也许不很正确,但做为一个女人谁不愿意自己的丈夫是一个能舍己救人的大丈夫呢?自己的丈夫能救别人而不顾自己的生命,那么放弃生命去救自己的妻子更不在话下。在危难时刻范美忠根本不可能救你,你难道还深爱他吗?也许你会说我们都是平凡的人,不是英雄,我只要平凡的爱,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中国家庭中90%的丈夫都会舍命救自己的家人妻子的,而且他们都是平凡人! 首先我是个平凡的人,我在想如果是我遇到海难和抢劫,我会不顾自己去救家人的,连自己的母亲都不愿舍命去救的人,你还爱他干什么呢?他太自私了,怎么能只救自己的女儿呢?而且还要有前提条件,首先女儿不能像母亲一样重一样的体格,否则范美忠抱不动拉不走,那么范美忠只有一个选择放弃赶紧一个人先离开,这是什么样的爱呢?难道你只需要这样的爱人吗? 如果你是你的丈夫在当时的情况下
 
37
2008-06-06 03:51 | 回复
如果你是你的丈夫在当时的情况下,你会怎么做呢?也许你也会跑掉,我能理解,但我绝对不相信你会说:我只会救女儿而不顾母亲因为母亲太重。你不会这样说的,我相信做为一个女人绝对不会这样说一点没有爱的残酷无情的话。我真的搞不懂,做为一个北大学子,一个受过良好教育的老师,对众人语出惊人,那么的残酷无情,难道范美忠就不知道在中国的危难时刻说话要慎重吗?这是做人基本原则啊,实话实说虽然好,但是也要分场合和时间吗?难道范美忠就不懂吗?难道范美忠就不能换一种表达方式吗?委婉的解释不是能同样表示自己的想法吗? 我认为其实在那种状况下无需解释,最起码范美忠可以沉默啊,为什么傻乎乎解释呢?就是要解释你也可以说其他的不伤害别人的感情的话啊!我可以说我当时没时间考虑,本能的跑掉,再逼问我,我就老老实实的说我怕死啊,我被地震搞得没有理智了,就一下子冲来出来,我可以说我现在有点后悔,我当时很糊涂作为老师我应该先救学生的,等等........但是范美忠为什么要说那样的话来刺激众人的心呢?哎!我真怀疑你丈夫是不是表达能力有问题啊!实话实说有很多语言方式来表达的啊!!!! 我希望你们不要再解释了,范美忠现在需要的是道歉,不管范美
 
38
2008-06-06 03:56 | 回复
我希望你们不要再解释了,范美忠现在需要的是道歉,不管范美忠是对的还是错的,你们就当他是错的,只要现在向众人说个【对不起】只要向学生说个【对不起】,我相信大家不会再把你当作靶子来说的,让【对不起】3个字来平息这场对你们的风波没什么不好的,就让时间来评判范美忠到底是不是好人是不是真的爱你这个妻子。 希望我的话没有伤害到你们!如果有请你们原谅!
 
39
2008-06-06 04:26 | 回复
:“在这种生死抉择的瞬间,只有为了我的女儿我才可能考虑牺牲自我,其他的人,哪怕是我的母亲,在这种情况下我也不会管的。因为成年人我抱不动,间不容发之际逃出一个是一个,如果过于危险,我跟你们一起死亡没有意义;如果没有危险,我不管你们你们也没有危险,何况你们是十七,十八岁的人了!”” 这些话是一个北大学子说出来的?就算是心理话也不能这样表达啊!我彻底晕了!说话要三思啊!说出去的像泼出去的水收不回啊! 你可以这样说啊:‘在这种生死抉择的瞬间,在间不容发之际逃出一个是一个,如果过于危险,我的母亲和女儿我可能都没时间去管到,如果真要冒险牺牲自己,我可能去先救我能救活的女儿,女儿获救的机会大一点,我母亲是成年人因该懂得自救而且我可能没时间去救母亲就死了,如果没时间去救任何一个人,我能先跑出来最好是跑出来了,一起死亡就没什么意义了,如果没有危险,你们都十七,十八了,我也管不到没有危险的你们!’
 
40
2008-06-06 04:41 | 回复
范美忠:“在这种生死抉择的瞬间,只有为了我的女儿我才可能考虑牺牲自我,其他的人,哪怕是我的母亲,在这种情况下我也不会管的。因为成年人我抱不动,间不容发之际逃出一个是一个,如果过于危险,我跟你们一起死亡没有意义;如果没有危险,我不管你们你们也没有危险,何况你们是十七,十八岁的人了!”” 这些话是一个北大学子说出来的?就算是心理话也不能这样表达啊!我彻底晕了!说话要三思啊!说出去的像泼出去的水收不回啊! 你可以这样说啊:‘在这种生死抉择的瞬间,在间不容发之际逃出一个是一个,如果过于危险,我的母亲和女儿我可能都没时间去管到,如果真要冒险牺牲自己,我可能去先救我能救活的女儿,女儿获救的机会大一点,我母亲是成年人因该懂得自救而且我可能没时间去救母亲就死了,如果没时间去救任何一个人,我能先跑出来最好是跑出来了,一起死亡就没什么意义了,如果没有危险,你们都十七,十八了,我也管不到没有危险的你们!’ 我想当时你这样解释不是更好吗?一样能表达你的实话实说,也不会激怒那么多人啊!
 
41
2008-06-06 04:51 | 回复
范美忠:“在这种生死抉择的瞬间,只有为了我的女儿我才可能考虑牺牲自我,其他的人,哪怕是我的母亲,在这种情况下我也不会管的。因为成年人我抱不动,间不容发之际逃出一个是一个,如果过于危险,我跟你们一起死亡没有意义;如果没有危险,我不管你们你们也没有危险,何况你们是十七,十八岁的人了!”” 这些话是一个北大学子说出来的?就算是心理话也不能这样表达啊!我彻底晕了!说话要三思啊!说出去的像泼出去的水收不回啊! 你怎么能说:‘什么【只有为了我的女儿..才可能牺牲自己救人】?什么【哪怕是我的母亲,地震时我也不会管的】?什么【成年人我抱不动,所以我不管】?最后还有个废话【如果没有危险,什么不管...什么何况...】’这4点错误太大了,不敢相信你还是个老师!水平太差了啊害了自己!哎
 
42
2008-06-06 11:15 | 回复
高 实在是高!你是断章取义的高手!范的那篇全文你看了吗?!读懂了,再发言!否则会伤害老实人的!!!
 
43
2008-06-06 17:18 | 回复
胆小不可耻,无耻最可怕
 
44
2008-06-06 18:55 | 回复
放你妈的狗屁!滚~
 
45
2008-06-06 20:52 | 回复
胆小就是胆小,跑了就跑了,没有必要拿自由、公正出来美化自己的行为,更不应该说什么“先人后己和牺牲是一种选择,但不是美德”,挨骂活该。
 
46
2008-06-06 22:13 | 回复
可怜的女人....跟你老公一路货色,强烈鄙视!!!!
 
47
2008-06-06 22:36 | 回复
范美忠”只有最低等的动物才给和你一样 你可怜的女儿 因为有你将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 因为她周围所有的人 都知道她有一个你这样的父亲 你现要做的是只一件 事 死
 
48
2008-06-07 00:42 | 回复
哎..... 象这种该死的宝!还好是在这个时代 要是在抗战的时候 第一个投降日本佬都就是这种狗屁 你老爸也是 汉奸出生吧! 还北大的 别费了中国最高学府的名声了
 
49
2008-06-07 02:07 | 回复
从头到尾都是在辩解 想说明什么? 说明他是一个好人? 当然 你不屑于成为中华民族式的好人 标题已经够恶心的 什么是党化教育?什么是普世价值? 这两个名词最常见的是一些反华势力口中 不要一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嘴脸 看人 还是观其行来的重要 地震的时候本人就在成都 本人并没有像你们一样独自逃命 不要这样的恬不知耻 不顾一切的逃命一点也没有什么可辩解 就是卑劣的行为
 
50
2008-06-07 11:21 | 回复
一对狗男女,真是让人鄙视! 任何国家,任何社会,都会赞美品德高尚的人,唾弃贪生怕死的人。 你们做不到先人后己的事,就闭嘴! 何况还身为教师!我们的孩子要是让你家的范跑跑来教,中国人的美德就彻底完了。 真是不是羞耻! 建议“人肉网”把他们家彻底揪出来,让他们知道一下做国人的敌人的下场!
 
51
2008-06-07 11:30 | 回复
这样看来中国还是有希望的,因为大多数人都站在了讨伐者的行列里.
 
发表评论:
姓 名:
网址或邮箱: (选填)
内 容:
验证码: 请点击后输入四位验证码,字母不区分大小写
      

     

©2009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