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首页 | 百度空间
 
查看文章
 
愤青都是荷尔蒙分泌过剩
2007-05-24 11:35 A.M.

H总在一年前给我看过一篇杂文,标题已经不可考,但里面的一个观点,我记得很清楚,革命者都是性欲过剩者。我喜欢偏激的观点,包括这个。另外可以如是引申,一切愤青都是荷尔蒙分泌过剩。

我一直认为愤青应该是被归纳到人之外去的一种生物,为了国家的安全和人类基因的优化最好做灭绝性处理的。这种过激的忧心忡忡估计很大可能来自于我经常遭遇一些莫名其妙的愤青,而且被他们识别为自己的同类。

这些愤青都有如下的特质:将人的某种行为符号化,并且认定为某种气质或类型的标识。他们就像狗一样,到处去寻找、闻嗅和自己有想同气味的同类,然后兴奋的扑上去欲做抱团状。但是当对方没有回应,或者对方的回应没有跟上所谓的接头暗号的话,愤青就会从友好的狗变成一只疯狗,将本来要对同类做的狂热的舔舐化作暴风烈雨般的吠咬。在完成攻击后,就蜷缩到一边,对世界露出厌恶的表情,好像他才是整个事情的受害者,整个世界亏欠了他们。

愤青往往觉得活在这个世界上很肮脏。愤青喜欢用垃圾场来描述这个世界。我觉得很有意思,按照愤青的逻辑,活着很肮脏,那活的反面,死亡自然就是圣洁的了。那你为什么不去死呢?是缺乏死的勇气呢,还是自甘堕落为垃圾场中的一分子呢?当然我也常常可以看见这样的愤青,他们想通了去死,但又非要拉着别人一起死。我觉得这种要人陪葬的思想简直是封建的很,要不得的。

愤青没有逻辑,神经又往往非常敏感和脆弱,与之相对的,是他们联想能力非常的丰富。人人可以去做”假如世界没有了联想会怎么样“的代言人。他们从一个点就可以窥见色情,暴力,人的堕落,从一个made in japan的发卡,就可以窥见对历史的背叛,民族血性的堕落。这种敏锐的洞察力,我等自愧不如。

但是有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愤青们都不会拒绝毛片,再抗日的愤青都不会拒绝AV女优。曾经在P大,我被一个上进有为的奋进青年拉着在静园草坪听他大肆宣扬如何要那些买日货的人去死,最后我实在听得不耐烦,就打断他问他说:我新刻了小泽圆的薄码片,你要看么?

刚才唾沫飞扬,眼球发亮的伊停下来,看着我,咽了口口水说:要,神谷姬的无码有么?

——OVER——

 
最近读者:
 
网友评论:
1
2007-05-24 01:26 P.M.
局部表示赞同,但有以下观点需要澄清:
1,中国难道不需要愤青吗?(尽管我不喜欢这种称呼)翻开中国历史看看,那一点表现民族气节的事儿几乎都是“愤青”们干的。翻开世界历史看看,欧洲大革命几乎就是一场"愤青"革命。历史就是让这些荷尔蒙分泌过剩者推动着。。。。
2,阁下要对愤青们进行灭绝处理似乎比“愤青”们还要"愤青"哇!
3,同意阁下关于寻找同类的说法,据说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狗的世界未必就比人类的世界差,比如狗就没有人类的虚荣心。。。
4,愤青的逻辑是活着不应该肮脏,这是愤怒的根源和寻求真理的动力。另外据我所知愤清自杀的很少,听说忧郁症自杀得挺多。
5,同意愤青神经敏感一说,但和少量民族激进主义分子是两码事,请不要混为一谈。至于毛片,你拒绝吗?如果你拒绝,说明:(1)你还没有长大心智不够成熟(2)你从没有看过所以本能的拒绝(3)看过但不喜欢因为和你所受的教育冲突(4)你不够诚实。

申明一点:虽然我愤怒,但我不是“愤青”,因为我已经不再那样年轻了。哈哈!
祝快乐!
听说短暂的气恼有助于大脑健康,不知是真是假。
 
2
2007-05-24 01:30 P.M.
我都要!
 
3
2007-05-24 01:33 P.M.
几个观点不赞同,灭绝处理……不知道是夸张的说法,还是真的如此,倘若后者,那也是另外一个角度的愤青而已了。是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

ps:以后学会了,如果在遇到抗日的愤青,我就问对方:我新刻了小泽圆的薄码片,你要看么?

另外回楼上的,你去看魏玛共和国的历史,民族激进与愤青有的时候还是并不容易区分的。
 
5
2007-05-24 02:01 P.M.
谢谢一楼,几点探讨一下
1.愤青和革命者不能混为一谈,我不同意
2.我是以愤青的逻辑在推断这件事
5.我不拒绝毛片,谢谢

to cold_sun陛下:这件事是fq逻辑下的推断,魏玛共和国史看样子对陛下影响很深啊
 
6
2007-05-24 02:31 P.M.
其实在国外 这些都会被划分为punk啊goth啊hippy啊之类
而我们就是conformist=_=
 
7
2007-05-24 04:21 P.M.
神谷姬是?我去查百度知道....
 
8
2007-05-24 04:22 P.M.
查完了,感觉长相偏苦.
 
9
2007-05-24 06:40 P.M.
花花
你不是小受来着嘛 XD
 
10
2007-05-24 08:29 P.M.
法国作家雨果说过,判断一场革命是正义还是非正义有一个简单实用的标准:那就是看是精英带领聪明人的革命还是精英带领傻瓜的革命;前者是正义的后者是非正义的。

以这个标准,中国历史上的农民起义几乎都是非正义的(包括50多年前的那一次),因为中国农民很难说是最聪明的阶层。革命后是精英政治(专制形式)还是平民政治(民主形式)其实在革命阶段就已经决定了,这是个不可否认的现实。

民族要进步,永远需要那些“愤怒的人”,中国需要一场精英带领精英的革命,这些革命者能产生的土壤就是那些理性的愤怒者!

所以我反对的是那些非理性的“粪青"。

从人文的角度:正如有了垮掉一代才有了战后的美国文学。偏激永不是偏激的借口,所以今天的世界需要和谐,明天的世界还是需要一点愤怒。
 
11
2007-05-24 08:39 P.M.
讨论了那末多严肃的话题,太严肃了,昨天熬了半宿看球,cc睡了。

祝大家都有份好工作,思想很重要,战斗的阵地更重要!

晚安!同志们!
 
12
2007-05-27 00:40 A.M.
咳咳,sp,同时觉得此类人物在p大犹多,^_^
 
13
2007-06-06 11:06 A.M.
你说的是粪青,不是愤青

大姐不知道会不会看小波的书。
 
发表评论:
姓 名:
网址或邮箱: (选填)
内 容:
验证码:
 

     

©2008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