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空间 | 百度首页 
 
查看文章
 
国际化就是本土化
2007-03-15 14:38

我以前是很不愿意提国际化的,因为中国公司的国际化通常让人想起来廉价、倾销。不知不觉,百度也开始要走出中国。但我仍然不断的提醒自己,不要把这个行动看成国际化,如果非要用“化”来说事的话,应该叫本土化才对。

进入一个新的市场,需要前面多年来在技术、人才、产品、运营上的经验,同时也需要当地的人告诉我们什么是那里的人需要、看重并且能看懂的。百度在中国的成功是因为我们更懂中国,并更愿意懂中国;在其他国家成功,也需要愿意懂那些个国家。

一个日本朋友说,日本媒体对百度的兴趣“超乎想象”,这恐怕是其他公司没有的优势。

站在东京都市中心酒店的窗户前,看着160公里以外雪白的富士山山顶,很容易超脱出大都市的繁华,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当然,也许这只是大战前夕的平静。

ps: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们能看到160公里以外的山吗?


类别:默认分类 | 添加到搜藏 | 浏览() | 评论 (564)
 
最近读者:
 
网友评论:
1
2007-03-15 14:43 | 回复
我觉得百度的本土化做的还不错
 
2
2007-03-15 14:45 | 回复
暴风雨前的宁静~~ 享受吧
 
3
2007-03-15 14:46 | 回复
支持一下,不过想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4
2007-03-15 14:47 | 回复
加油,百度!
 
5
2007-03-15 14:48 | 回复
支持百度
 
6
2007-03-15 14:55 | 回复
加油! 宏哥,胜利属于您,属于百度,属于我们年轻的中国力量!! 期待着日本大捷的消息!!
 
7
2007-03-15 14:57 | 回复
支持!
 
8
2007-03-15 14:58 | 回复
:) bless
 
9
2007-03-15 14:59 | 回复
不错!支持一把!
 
10
2007-03-15 15:00 | 回复
终于更新了哈啊哈 `````````````````````````` 加油百度 听说日本分公司马上开了吧??
 
11
2007-03-15 15:01 | 回复
日本人比较看重忠义 立业` 武士道精神 百度要做好 要理解日本的追求是是什么哦`
 
12
2007-03-15 15:04 | 回复
终于座了回前面的位置 百度日本更棒. 中国人的骄傲! 加油百度 什么时候出邮箱业务呢? 我等的着急死了!
 
13
2007-03-15 15:04 | 回复
更懂本土化是日本人,但是我们只要做到了真正为客户创造价值,我想一定可以成功,价值大于本土! 天津市场也在做本土,百度创造了为企业创造了价值,我们做好了本地化服务---这是财富! (03年在宁波见到你的天津人,现在也是合作伙伴)
 
14
2007-03-15 15:06 | 回复
我觉得日本的百度很有前瞻性
 
15
2007-03-15 15:08 | 回复
支持百度,我是百度忠实的FANS。 我和作者的观点一致,国际化其实就是本土化,在我们看来去日本发展,就是走向国际,而你要是去了日本的话,你只有专注于本土化,才能够成功,不然一个不了解市场的公司,盲目的国际花是不现实的。 历来受抗日战争影片影响比较大,比较痛恨仇视中国的日本人,这个就是我们要去日本征服的对象,呵呵,不是说的武力哦!
 
16
2007-03-15 15:11 | 回复
李先生:这只是你个人的想法吧。 国际化公司一般有这样两种吧: 有的公司在每个国家都提供了比较平等的服务,这样的公司就更容易被当地人接受吧. 而有的公司的服务就显得太差异化了,即使在同一国家的不同地区也有太多的差异,太多的不平等. 当然,作为一个做搜索引擎的公司,我希望百度是前者。 我并不是反对后者的存在,只是那种更适合就可以了。
 
17
2007-03-15 15:12 | 回复
那些真正成功的国际大公司,落实到每个国家都是当地的“本土化”了。
 
18
2007-03-15 15:12 | 回复
恩...好好学日语,将来会不会有机会去百度日本分公司工作啊~~哈哈~ 毕竟是自己最喜欢的网站还有自己的专业啊~所以会为这个目标努力的哈~~
 
19
2007-03-15 15:12 | 回复
李总现在就在日本吧?????????????????????????????????????????????? 发几张照看看啊 据说日本现在正在放映 海贼王(ONE PIECE)的剧场版呢` 李总有没有去看哦哈哈``
 
20
2007-03-15 15:16 | 回复
日本人挺崇拜中国文化的 百度日本建立一个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吧!
 
21
2007-03-15 15:22 | 回复
将日本鬼子给拿下
 
22
2007-03-15 15:25 | 回复
3333333
 
23
2007-03-15 15:26 | 回复
关于: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们能看到160公里以外的山吗? 我想说说昨天看中央台新闻联播的感受: 人大代表李亚平:豪华建筑成为耗能大户,特别是大量采用玻璃幕墙。 五棵松体育馆:体育馆总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是国内唯一全部采用玻璃幕墙的体育场馆,可同时容纳近两万名观众。 不同的想法,不同的方向带来的是不同的发展和不同的场景。
 
24
2007-03-15 15:26 | 回复
妹妹,不,是哥哥 你要大胆的往前走!
 
25
2007-03-15 15:27 | 回复
该出手时就出手
 
26
2007-03-15 15:30 | 回复
08奥运会时,绝对看不到160公里外的山,能看到60公里以外的就不错了。
 
27
2007-03-15 15:31 | 回复
已经看到我们的优势了...嘿嘿
 
28
2007-03-15 15:33 | 回复
up Up
 
29
2007-03-15 15:38 | 回复
我想: 国际化的公司 本土化的产品 这样才是真正的出路 只希望百度走出国门之后不要忘记:百度,来自中国!
 
30
2007-03-15 15:40 | 回复
30楼。。。。。
 
31
2007-03-15 15:43 | 回复
还在第一页
 
32
2007-03-15 15:44 | 回复
爱生活,爱百度 ^_^
 
33
2007-03-15 15:44 | 回复
百度加油!
 
34
2007-03-15 15:44 | 回复
当日本人觉的中国的东西是真的好而不是被看好的时候中国的企业,中国的经济才能真的抵挡住外界的冲击,才更加有竞争力!
 
35
2007-03-15 15:54 | 回复
喜见李总更新!!
 
36
2007-03-15 15:54 | 回复
相对的来说确实是的!国际化与本土化是相对的。 无论如何,我都会的支持百度,相信百度!
 
37
2007-03-15 15:55 | 回复
要加油啊!
 
38
2007-03-15 15:59 | 回复
心配する必要はありません,あなたは1人のきわめて聡明な人です! あなたの好運をお祈りします!
 
39
2007-03-15 16:05 | 回复
只有本土化才能国际化. 进入一个新的市场除了做好充分准备外,还会有一个摸索、了解、适应的过程,多吸收当地对自己有用的成功经验不断完善自己. 日本媒体对百度感兴趣是一个良好的开始,让日本人觉得百度更好用才是根本.
 
40
2007-03-15 16:06 | 回复
无论概念上是“本土化”还是“国际化”,最重要的是要有“差异化”(有客观市场价值的差异化),有自己独特的吸引客户群体的魅力~~
 
41
2007-03-15 16:08 | 回复
百度如果能在日本取得成功。我想是非常值得国人骄傲和感动的,真心的期盼这一天!
 
42
2007-03-15 16:09 | 回复
当然,也许这只是大战前夕的平静。 勇猛前进吧,支持"本土化"就是支持"国际化"^_^
 
43
2007-03-15 16:11 | 回复
本土的才是国际的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百度的才是大家的
 
44
2007-03-15 16:14 | 回复
进军日本吧~ 加油~!
 
45
2007-03-15 16:18 | 回复
多看看别人的长处
 
46
2007-03-15 16:22 | 回复
@#$%%
 
47
2007-03-15 16:22 | 回复
是各个国家的用户使用我们的产品都像是本国的产品一样顺手,那就成功了
 
48
2007-03-15 16:23 | 回复
支持百度东渡!
 
49
2007-03-15 16:25 | 回复
10楼的 很多消息都说是这个月发布 很期待。。。。。。。。。。
 
50
2007-03-15 16:25 | 回复
老乡加油!
 
发表评论:
姓 名:
网址或邮箱: (选填)
内 容:
验证码: 请点击后输入四位验证码,字母不区分大小写
      

     

©2009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