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空间 | 百度首页 
               
 
查看文章
 
【无厘头】接一接裴勇俊的下碴儿
2008年06月27日 星期五 11:38

【预防针】接下碴儿,特别是能接出很妙的下碴儿,在我上学时,最佩服这样的同学,因为在那个一瞬间爆发出的笑声,可以瞬间冲淡教室里的枯燥气氛。但是我从来不会接下碴儿,一是因为是女生,总的装淑女,二是,当时我上课特爱走神,人家都乐开花儿了还不知道为了什么。所以,今天,我当了老师,真的很希望有机灵鬼接我的下碴儿,可惜,很少有人给我们带来精彩。

今天在裴吧上看到专访,忽然想游戏一下。好在,我的裴勇俊跟大家的不同,不会伤到大家的勇俊。因为,我针对的不是裴勇俊本人(我不认识他,也没见过他的“实体”)我的勇俊先生,是我“由各种真实实体中抽离出的信息”重组后,塑造成的一个“信息杂合体”,这种“信息杂合体”不是现实中的裴勇俊,而是我整合出来的一个“新的实体”,这个他,作为后现代消费理念中的“欲望占有物”而存在于计算机空间。我把他当成虚拟空间的“视觉消费品”。(观点来自《互动传播的思维》赵莉 钱维多 崔敬 著)

AERA杂志专访裴勇俊的标题是:裴勇俊的蜕变   (蜕变了吗?不是温暖依旧吗?不同的只是角色身份从都市魅力男变成了神话中的太王,服装造型场景变化了,并数字化了一下而已

记者:在经过了这些困难之后,你最想要表达的是什么?

勇俊:这是我一直在重复说的。但是我最喜欢的台词就是谈德在上战场前对他的士兵所说的话。在其他战争之前,王通常会对士兵说:“尽全力去战斗吧”但是谈德却说“要活着回来。”这句话表达了谈德所有想要表示的理念。(如果古代君主真是对他的将士说“要活着回来”的话,那么,文盲的兵勇一定会理解成可以开小差了。就像“周老虎”所有涉案的官员,在很多专家的科学证据面前都可以抵赖,但是警察一介入,马上供认不讳。韩国不是号称小中华吗?中国有的,韩国也应该有才对。)

记者:借谈德的这句话来说,我们可否认为这样话也是对当今社会应该要表达的一个理念呢?

勇俊:是的。在最后一幕,有这样的台词“所有的人都犯过错误,但是我想要告诉上苍,人类同时也会对自己的错误有所悔悟,也会从自己的错误中学习到什么。” (这个道理地球人都知道,人类的历史就在不断地修正自己的错误中发展进步的。)

我很喜欢这段台词,同时,我也喜欢这句:“我相信自己所不能达成的愿望将会由后世的人来完成。” (废话一样!地球离开谁都照样转!)

我想要重点强调的是,谈德很珍惜爱。有关于他温暖的心,我想要再说多一些,因不能确定自己是否能够真正的表达出自己想说的。(微微皱了下眉毛)

如同我在记者会上所说的,尽管谈德他拥有权利,但是他和其他人交流的时候并不是利用自己的权利去压制别人(一种权术而已,一种邀买人心的策略而已。)。他有广阔的胸襟,因此他可以和任何人去交朋友,这样的人恰恰是当今社会最需要的领导人物,我认为。(他不是不关心政治吗?何必管领导人如何做?当然,如果你觉得你公司的CEO应该有这种仁心那另当别论。因为,我看过《太王》,怎么都不觉得谈德是一个统治辽阔土地的太王,反而更像管理百十号人的CEO!)

纵观这部电视剧,应该可以说它是成功的。看到谈德,人们会想“真希望我们也有这样的领导人物”那些制定法律或者是其他领导人物,在看过这部电视剧以后,可能会想“这是一个领导者应该具备的素质。”(这句话我认为是对的!你看,韩国总统因为进口美国牛肉问题引起的国内民众大规模示威游行,结果他却说都是互联网惹得祸,甚至在一个什么国际会议上居然呼吁限制互联网云云。看来韩国总统应该首先学习一下《太王》。难怪勇俊要演《太王》,打擂呗,看看你总统厉害,还是我《太王》厉害。看来,勇俊先生还是有先见之明,早早准备好了这次PK!但是目前还看不出个结果。不过我这等等待先进文明拯救的第三那世界的中国人已经晕了,再也搞不懂,韩国是生产愚蠢总统的国度还是人造太王的乐园?动不动就大动肝火的十万民众真的是温柔太王的子民的后代吗?)

我真的希望,我们的作品能够带给大家这样的感受。(我的感受是,太王的真诚可贵,但是,这个太王太嫩太天真!)

(记者:在过去3年里,我采访过勇俊6次,每次都钦佩他的真诚的态度,他总是很诚恳地告诉大家他真实的想法,尤其是今天,他把他心里所想的更加具体,清晰的告诉我们,他在过去的3年内是真正认真地对待这部电视剧)。

记者:你所塑造的谈德和历史上的谈德有所不同。

勇俊:对,谈德是真实的历史人物,所以很多人对他的印象都受其历史真实的形像所影响。他是一个征服者,非常强大。但是我想要去塑造的是他的不同面。在第一集中,我塑造恒雄这个人物,他说了这样的话:“这是弘溢人间,也就是说要造福于整个人类社会。”(恒雄的那个时候韩国还是部族部落散居的时代吧,那来的整个人类社会?韩国人太膨胀了吧。看看,把个好端端的勇俊都给带坏了。

我认为,这句话是谈德思想的主旨。我最想要知道的是,这个谈德新的形像会不会被观众所接受? (当然会无条件接受,因为是裴勇俊演的,而且他是在演自己而非太王。太王只是一个画皮而已!其实不用这样大费周章滴。因为韩国人自己的文化定位,让我们世界人民已经建立起了这样的联想:日本的女人泰国的人妖和韩国的男优已经成为亚洲最据吸引力的文化资源!中国的悠久历史和大好河山那里比得过这些"人气"。


类别:观《太王四神记》 | 添加到搜藏 | 浏览() | 评论 (51)
 
最近读者:
 
网友评论:
1
2008年06月27日 星期五 12:04 | 回复
哈哈,还没有看完,我就笑喷了~~~~~等我看完再来。
 
2
2008年06月27日 星期五 12:41 | 回复
韩国这个国家有时真的无法让人理解,以前是视而不见,觉得他们真的有时非常的可笑幼稚。 因为某人的缘故,开始关注这个国家,始终难以理解这个国家的思维导向。 总觉得某人的做派不像典型的韩国人,曾视他为独一无二。 今日的牛肉风波让韩国疯狂,有一篇文章就说:“这场牛肉风波救了中国在韩留学生”。牛肉风波之前韩国上上下下,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在讨伐中国留学生,而且是非常夸张的歪曲事实,真的让人难以忍受。韩国媒体耸人听闻的标题中就可窥见一斑:“让人不寒而栗的中国年轻人”、“在首尔市中心挥舞凶器的中国人”、“国家主权受到侵害的国耻现场”、“傲慢的中华主义让人联想到纳粹捣乱”……毕竟在韩的留学生是少数,处于弱势,而牛肉风波转移了媒体和公众的注意力。所以说救了中国留学生。 而这次政府有宣布坚持牛肉进口,本来已经乱成了一片的韩国现在疯狂了。“一呼百应”的所谓“民族血性”让人大开眼界。(某人本来是直接回国的,后改变路线也许和此有关,现在那里真的好乱,已经营造出了一种浓烈的血腥氛围。)韩国人似乎非常喜欢集体“讨伐”的狂欢活动,把这种集体讨伐的活动当成了韩式文化。 “亚洲虾米”的心态成就了韩国人的危机感和自卑感
 
3
2008年06月27日 星期五 12:47 | 回复
朝鲜半岛古代曾流传过一句谚语,叫“鲸鱼打架,殃及虾米。”而“三明治夹心”的感觉使民族感强烈的韩国人充满悲情情绪日益强烈,大力宣称自己有悠久辉煌的历史,甚至不惜将檀君神话列为正史。种种表现其实就是“自卑”两字在作怪。
 
4
2008年06月27日 星期五 12:48 | 回复
我还想说的是,我曾哈裴,但我从来都不哈韩。
 
5
2008年06月27日 星期五 12:54 | 回复
鸣,你提到文章我也看了,并且收藏了。同时还看了不少其它相关的资料。跟你一样,不是裴勇俊,我也不会关注韩国。 现在看,这个严重需要心理干预的民族居然想傍日本大款引领亚洲新文化,实在可笑。
 
6
2008年06月27日 星期五 12:56 | 回复
哈裴对,他可能是韩国人中不太像韩国人的人。但是,看眼下的趋势,他其实也不能免俗。
 
7
2008年06月27日 星期五 12:59 | 回复
这一篇或者真应该如先生标题所言,以无厘头的心态视之? 要不然我却笑不出来。 先生,向你说句肺腑之言。无论是祛魅还是着魅,如果总是怀抱一种爱惜,不渲染,不过度,都将是一种美的体验。 勇俊不是神,但更不是魔,更多的时候,他只是一个原本普通而再负盛名的艺人,也是一个韩国人,他的好,他的局限,还是正视且平和视之比较好。“裴勇俊现象”可以解构,但勇俊作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是不堪解构的。
 
8
2008年06月27日 星期五 13:01 | 回复
我一直没幻想勇俊不是韩国人,他是韩国人,为什么会不像韩国人?这很可能只是一厢情愿的想法。我认为他本来就是韩国人。
 
9
2008年06月27日 星期五 13:49 | 回复
哈哈,某石头受不了了~~~到了宝石这里就是不能说某人的不是。哈哈,一直如此,一直没变。
 
10
2008年06月27日 星期五 13:52 | 回复
宝石呀,我的【预防针】看来没有效果。 我真的不想伤到任何人。只是一直以来确有一种情绪,本来不想说。不过想来想去,我的这种情绪也是一种文化心态的反映,在多元文化交流中,这种文化心态的形成,好也罢,歹也罢,终归是一种存在,放在这里,作为自己心情演变的记录。这不代表我对他的美的全盘否定,也不代表我忘记了对他的心驰神往。 其实“爱惜”有多种方式,比如刮骨疗毒。 不过,他的美真的那么脆弱吗?禁不起“无厘头”?
 
11
2008年06月27日 星期五 14:24 | 回复
我知道,宝石,你一直在捍卫一种美的尊严,不光只对勇俊先生。
 
12
2008年06月27日 星期五 14:41 | 回复
呵呵,有意思
 
13
2008年06月27日 星期五 14:55 | 回复
咳,小女人的本能,没办法,就是这么没出息呀. 爬走.....
 
14
2008年06月27日 星期五 15:17 | 回复
有句话说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我们俊秀的裴裴就乖乖地做他的处子吧,千万别思考,我求求他了!
 
15
2008年06月27日 星期五 15:36 | 回复
药性大发所言极是!
 
16
2008年06月27日 星期五 15:38 | 回复
宝石,是水做的,我是冰做的。
 
17
2008年06月27日 星期五 15:40 | 回复
我是北方的雪,宝石是南方的雨,虽然都是水,但一冷一暖,一硬一柔。
 
18
2008年06月27日 星期五 16:00 | 回复
暴雨梨花汗啊! 我是汗做的,呵呵.
 
19
2008年06月27日 星期五 16:04 | 回复
有句话说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我们俊秀的裴裴就乖乖地做他的处子吧,千万别思考,我求求他了! ---------------- 哈哈,逗S我了。 你们几个太可爱了~~~~~~
 
20
2008年06月27日 星期五 18:42 | 回复
看这篇文章后,心头堵得很,拿着放大镜的人能不能放下你手中的那面镜子
 
21
2008年06月27日 星期五 18:54 | 回复
你那么的自称有才,请你无厘头别人,也请你手下留情,写写别人吧! 最后一句把做为韩国演员的他,和泰国人妖放在一起,你是不是有病
 
22
2008年06月27日 星期五 19:32 | 回复
这位先生真的是脑子进水了,是不是太空虚了,整日拿着放大镜想着怎么编排勇俊的不是,很有快感么,鄙视你! 就是毕业后的人也很少会把自己的母校讲得一无是处吧,劝你有时间还是多多作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去。
 
23
2008年06月27日 星期五 19:54 | 回复
哦,感觉象离了婚的女人在骂前夫 并且自以为骂得很思想 坐小板凳看看
 
24
2008年06月28日 星期六 17:00 | 回复
直接把名字改成勇俊先生很差劲吧。
 
25
2008年06月28日 星期六 19:58 | 回复
你好无聊吧,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表情都进行了仔细的推敲,然后用你那不知所言的蠢劣之语进行反驳。讽刺,挖苦。而有的人还把侮辱他的语言看成世界上最大的笑话,并且能开心成那样,我不相信,你曾经是那么迷恋他的那一个人,人变得真得可以这么快,这么决绝,你们可以以后不爱他,但坚决不许侮辱他
 
26
2008年06月29日 星期日 10:20 | 回复
本来不想发言了,因为从来都不想和任何人有不愉快的接触。既然有幸被提及,就想开诚布公的说说自己的想法,接受也好,不接受也罢,这都是我发自肺腑想说的。 首先,这是一篇作者已经声明的“无厘头”文章。既然已经打了“预防针”,每一个人在读之前就应该有心理准备,看看自己心理承受力的极限。这种承受力是来自“自信”,对勇俊的信任,对自身感情的信任……
 
27
2008年06月29日 星期日 10:20 | 回复
每一位裴迷的心中都有一个裴勇俊,每一位裴迷爱上他的切入点都不同,有人是从喜爱他的相貌开始,有人是从爱上他的微笑开始,有人被他优秀的品行吸引,有人深陷是因为他带给影迷家人般的亲近感……。没有人可以知道每一位裴迷心中的裴勇俊是什么样子,没有人可以清楚测量每一位裴迷心中对他爱的程度,也没有人可以了解每一位裴迷内心中对裴勇俊着魅的高低,祛魅的多少。因为你不是别人,你只了解你自己。
 
28
2008年06月29日 星期日 10:20 | 回复
想起达.芬奇那幅名画“蒙娜丽莎的微笑”,在不同角度不同光线下欣赏这幅画,人们都会得到不同的感受。有人认为她的微笑舒畅温柔,有人认为神秘莫测,有人则认为她的微笑带着讥嘲和揶揄。脑外科专家认为她刚得过一场中风,半个脸的肌肉松弛,脸歪着所以才显得微笑。口腔科专家则认为蒙娜丽莎压根就没笑。她的面部表情很典型地说明她想掩饰自己没长门牙。妇产科医生相信蒙娜丽莎怀孕了,因为她的微笑带有满足和陶醉。而性学专家则认为蒙娜丽莎刚刚经历了性高潮,所以才表现出令世人倾倒的微笑。有人还认为蒙娜丽莎不是女人是男人,甚至还有人认为,她不是男人,也不是女人,而是雌雄合体。但是,无论是赞扬,怀疑还是诋毁,名画“蒙娜丽莎的微笑”都在罗浮宫中占据着重要的席位,是罗浮宫镇宫三宝之一,也是每一位造访罗浮宫的人必去观瞻的去处之一。对于喜爱这幅名画的人来说,所有的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的微笑,她的美好已经永恒的植入人心。裴勇俊也一样,如同这幅传世名画,无论外界各方对他的评价如何,都无法否认他在韩流中的首席地位,都无法动摇每一位裴迷心中属于自己的裴勇俊的形象。
 
29
2008年06月29日 星期日 10:21 | 回复
如果你有绝对的自信,你根本不需要让别人心中的裴勇俊符合自己限定,你根本不会在意别人心中的裴勇俊色彩的浓淡,你也根本不会理会别人心中的裴勇俊好坏优劣。就像禅宗法师的兰花,你如果已经将它种在了心里,外来的风雨怎会让它轻易凋谢。所以,只要不是低级调侃,恶意污蔑,就应该允许别人对自己心中的裴勇俊以及他的作品加以着魅或祛魅。何况裴勇俊的一切并没有脆弱到不敢“无厘头”。 其次,看一篇文章不仅仅只是看它的“表面”,而是要看到它的的“实质”,这也是所谓“无厘头”的定义。
 
30
2008年06月29日 星期日 10:21 | 回复
再次,请不要猜度别人的感情。每个人的个性不同,表达爱的方式也不同。 爱的方式有很多种,有呵护母爱型,也有欣赏崇拜型,有自我牺牲型,也有自我实现型,有温柔淑女型,也有麻辣女友型…… 如果不爱,作者就不会费心劳神的一字一句的去分析,就不会密切关注和他有关的一切,就不会用心了解他的发展和现状,如果不爱,这里就不会有裴勇俊三个字,而有关他的一切在这里都会被省略。你如果学过心理学你就会知道,这一切不是“不爱”,而是“真爱”。 再再次,我还想说的是,有意见坦诚的提出讨论,谩骂攻击实在不应该是裴迷所为。
 
31
2008年06月29日 星期日 11:18 | 回复
当然会无条件接受,因为是裴勇俊演的,而且他是在演自己而非太王。太王只是一个画皮而已!其实不用这样大费周章滴。因为韩国人自己的文化定位,让我们世界人民已经建立起了这样的联想:日本的女人泰国的人妖和韩国的男优已经成为亚洲最据吸引力的文化资源!中国的悠久历史和大好河山那里比得过这些"人气"。) 如果做为一个裴迷能够坦诚面对上述的一些话语,那是十分的令人心寒,这就是谩骂, 我是看不出一点爱的成分,勇俊看不到你们在这里如何调侃他,(教育他)。不想看到你的长篇大论,一个真正爱他的人是会体谅他,爱护他,不让他受到任何无辜的伤害。他的话就这么不值得一提吗?你们把他说的话看成了废话,才会如此的不屑一顾的经行调侃。 如果把这篇文章翻译成韩文,发表到官网上,看看其他的国家如何的反应,让他们看看这就是我们所谓的爱,带有侮辱的爱
 
32
2008年06月29日 星期日 11:23 | 回复
裴勇俊不是你说得那副名画,你既然把他比喻成一副名画,可笑!那么你就是把他看成了宠物是吧,爱他就用华丽的辞藻修饰他,不爱他,就毁他,谤他!是这样吗!
 
34
2008年06月29日 星期日 11:39 | 回复
有才的裴迷就是不一样,写得文章都具有很高层次的含义,得往深层次考虑,分析! 做人就不能简单点
 
35
2008年06月29日 星期日 12:52 | 回复
天啊,真够晕的,哈哈,不想争吵,也不想解释,俺是什么样的人, 俺对他的感情如何,能读懂的自然会懂.....,至于我是否毁他,谤他,请在我的跟贴,我的每一句话找出依据。 俺不仅把他比作了传世名画,俺还将他比作了圣洁兰花,如果你认为这都属于宠物文化,俺也无话可说。 最后说一句话:禅宗法师的兰花,俺已经种在了心里了,别人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吧。走人。 .
 
36
2008年06月29日 星期日 14:48 | 回复
想当初愁愁在调侃某人是裴有才时,有人心理上就接受不了,离现在才不过就一年多,却在这里公然的诋毁他,你们在黑他的同时不是在打自己的耳光么,相比之下,愁愁真是可爱极了。
 
37
2008年06月29日 星期日 21:09 | 回复
先生的宝地烈火浓烟呐! 先生在自己家里逗自己乐,石灰虫之鸣赶来凑热闹;宝石闹意见,急出了一身暴雨梨花汗;还有迷们气得脖子冒青筋,就差掘地三尺了……鸣看气氛不好,忍不住引经据典要灭火,结果秀才遇上精兵了! 先生只能稳坐钓鱼台。也是,客人在主家动干戈,主人帮谁也不合适吧。 都是太王惹得祸!不过,我这一多嘴太王的罪责就轻点儿了。那就拜托先生钓鱼台上多坐一会儿! 对不住,先生!热闹我看明白了,我该走人了! 先生别送,我有空就来!
 
38
2008年06月30日 星期一 08:38 | 回复
真是的,既然有空有胆到人家自己的博客上来说话,就好好说,还匿名了,匿你的大头名! 怎么把愁也扯来了?就这篇文论这篇文,别扯那么远,更不要进行人身攻击.
 
39
2008年06月30日 星期一 08:51 | 回复
我好好研究了一下先生的"预防针".我意识到按她的意思,这里的"裴勇俊"三个字并不是指真人,而是这个名字所代表的品牌乃至某种文化现象,那么这样看,这篇文更像她个人一种消费游戏.如果你觉得不合适提出来也无妨,又何苦上纲上线地扯这么远?她只不过放在自己的博客里,这里是官网吗?一点点个人行为,不要那么吓人好不好? 至于船的态度,我认为还真轮不到一些匿着名的人说三道四.她看了这文想笑了,怎么?不可以笑吗?就像我看了不想笑,这是各人的自由. 我认为不合适的地方,是觉得世上之美,风格不同,如果无厘头也作为一种美学风格,它适合周星驰,真的不适合裴勇俊.
 
40
2008年06月30日 星期一 08:53 | 回复
宝石呀,原来你是暴雨梨花汗啊!真的服了你了,汗都如此诗意,就不知道了,你身上那个细胞还没有被你灌注诗意呢? 鸣儿呀,道歉呀,我一不留神的“无厘头”却让你遭到这些莫名的阵风花瓣雨,而且来势凶猛的,不得不出来挡风挡雨。真的抱歉!好在是夏天,有点风雨还凉快,何况这种香风羙雨。你我都有幸了!不过我也真的高兴,再次见证鸣儿的才华,名不虚传。鸣儿,一直以来的低调不会是跟勇俊先生学的吧,得了真传啦,嘿嘿。 各位(某位?)匿名网友:欢迎常来。
 
41
2008年06月30日 星期一 09:14 | 回复
wuyuyexiaoxiao,你说“先生只能稳坐钓鱼台”,这个先生是指我吧。我那里敢,只是周末我通常不来这里。 其实没关系啦,大家有什么想法能来这里说,我高兴还来不及呢,这说明大家真的没把我当外人。虽然没留名,但是有些话并不是没有道理。 宝石一大早就来了,高兴呀!其实,“无厘头”这事就是一种自嘲,盼星星盼月亮似的等来个太王,还起早贪黑地看,可是,看完了,觉得不满意,于是觉得自己很傻很受伤,发泄一下而已! 23楼不是说了嘛,“哦,感觉象离了婚的女人在骂前夫并且自以为骂得很思想。坐小板凳看看”。你看,人家感觉多到位。只是,我那里有幸能亲近勇俊先生并把它当“前夫”呢(如果有这样的前夫,我一准不在这里骂,那是一定要出一本书滴!光出书还不行,还要炒作,保准比莱温斯基还牛!)。写在这里的无厘头,不过是自己的“暗恋+自恋”这次没有被满足,那个怨呀,所以说些比怨妇有过之而无不及的话,仅此而已。
 
42
2008年06月30日 星期一 10:18 | 回复
嘻嘻,先生,今天早晨我应该先上来对你说声对不起的。私闯民宅,惹是生非,故言乱语,将先生的家搞得乌烟瘴气,真的实在是不好意思。至于阵风花瓣雨,对俺来说没有什么,俺不是身处热带嘛。 还想说:俺还就是喜欢先生的这个家,装修布置与众不同,所以俺会常常来玩。 宝石,哈哈,没有什么啦,那个“裴有才”让俺知道那时候俺的爱是多么脆弱,是多么的不自信。嗯,借用本文中提到的太王台词:“所有的人都犯过错误,但是我想要告诉上苍,人类同时也会对自己的错误有所悔悟,也会从自己的错误中学习到什么”。 哈哈,先生,谁说地球人都知道,你看俺就不知道,现在才知道。谁说人家编剧写的台词是“废话”,你看俺不就就地取材用上了嘛。
 
43
2008年06月30日 星期一 10:25 | 回复
是滴是滴,鸣儿,欢迎常来!
 
44
2008年06月30日 星期一 15:49 | 回复
经过一场洗礼之后先生还要一如既往呀,那篇改后发你的文章没后文了,应该和上面这场争论无关吧?
 
45
2008年06月30日 星期一 16:27 | 回复
话说前日无聊,在天涯上看过一个极度八卦的八卦,并在极速的时间内成为一座让人啼笑皆非的高楼。话说某女子大婚,在海边摆一场唯美的西式婚礼;前三页赞者如云,惊艳、惊叹、惊呼声迭起,顶礼膜拜。孰知峰回路转,在经历一系列的报料和舌战之后,事物的本相渐渐浮出水面,唯美的故事变成了一个第三者插足的俗事,群情激愤,霎时间转变为群起而攻。。。。 当然,我不是说八卦,而这庄八卦跟想说的事也几乎毫不相干。只是借个寓言。 话说一件事物,再美好,再美好,有时候正需要透过现象追求本质,有时候一味的倾情,恰恰形成了惯性,让自己失去只有挑剔才可能具备的鉴别力。很多人对于自己喜爱的人或者事物,往往陷入了不能自拔的想象力,用各类信息建筑了一座坚不可破的心灵堡垒。好的是赞的,不好的也会用最赞的方式去掩饰。而这种掩饰,有时候是忠贞,有时候是顽固,有时候恰恰反映了对其不自信的方面,或者是认同其的不自信。 从来都不否认勇俊先生的美好,从来都不忘记感激着那种温暖的感召力,但是,像第一朋友所言,对韩国人的认知,也从来不因为勇俊先生的存在而改变,当然,也因为如此,也从来不曾期待勇俊先生脱离它与生俱来的属性和淡淡的鹅黄的底子;即
 
46
2008年06月30日 星期一 16:29 | 回复
即使这鹅黄的底子之上,已经穿上了王的华丽耀眼的外衣,并常得膜拜。 我看博主文章许久,每每读总生“拜读”之情;窃以为,博主此文之所以引起争端,唯一值得商榷的,是“男优”的“优”字,如果换成“演员、明星、星”之类的或许就平息了一切,尽管或许这“优”字恰是最准确的字眼来着。
 
47
2008年06月30日 星期一 20:24 | 回复
先生(就是指先生),今天我来把“只能”去掉。 而且,我越看越觉得这哪里是“无厘头”,分明“厘头”了嘛! 如落英缤纷的说法,我认为我曾经用自己的想象力完美了勇俊很多,甚至是忽略了他与生俱来的属性和淡淡的鹅黄的底子……但是现在,经历过很长的一段路以后,我意识到了自己的“成长”,没有汗也没有雨了。
 
48
2008年06月30日 星期一 20:55 | 回复
药性大发:给你邮件了。迟了,跟这里的热烈确是无关的。 落英缤纷:猜,是那位熟人的马甲吗?说到“优”,其实没什么啦,就是日文中的“演员”之意。
 
49
2008年06月30日 星期一 21:07 | 回复
wuyuyexiaoxiao:其实成长是必然的。我们成长,勇俊先生更应先于我们一步成长才对。因为要使美更牢靠,更长久,美的核心该由文化构筑。在多元文化交互的背景中,号称已经国际化的勇俊形象的文化核心构成应该有尊重和谨慎。做不到的话,形象早衰就不可避免。
 
50
2008年06月30日 星期一 21:25 | 回复
“从来都不否认勇俊先生的美好,从来都不忘记感激着那种温暖的感召力,但是,像第一朋友所言,对韩国人的认知,也从来不因为勇俊先生的存在而改变,当然,也因为如此,也从来不曾期待勇俊先生脱离它与生俱来的属性和淡淡的鹅黄的底子” 落英缤纷说的正是!曾经的台湾广告人出过一本广告创意的书,书名叫《鸡蛋里挑骨头》。他就说了,能收进来挑一挑的真的是值得一挑的作品,挑的时候的不留情面也是广告人的本性使然。这样的挑剔别人,最终目的是养成挑剔自己的习惯,因为,不这样,如何创作出在3秒钟之内就能让人有感觉的作品呢?创作不出这样的作品,你喝西北风去吗?不是真正迷恋广告的人何必如此挑剔别人!这里的无厘头,同理。
 
51
2008年06月30日 星期一 23:31 | 回复
一味唱赞歌是爱的盲点,我赞同先生的看法。 如果勇俊挑剔自己的表演就是追求完美,那么勇俊本人、勇俊的剧作不被挑剔其实是一种悲哀!因为被挑剔,所以有发展的空间;不被挑剔无异于死水一潭。 但是先生,无论怎样,盛极而衰是自然规律。
 
发表评论:
姓 名:
网址或邮箱: (选填)
内 容:
验证码: 请点击后输入四位验证码,字母不区分大小写
      

     

©2009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