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空间 | 百度首页 
               
 
文章列表
 
2009-07-03 00:32
这些照片都是今年的,芝加哥附近。


我们家的这块地方有个别名 “狐狸河谷”,虽然看不出是个谷,平平的。可是狐狸河倒是就在附近。今春雨水多,河中也常常水多流急。水是一切生物的源。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西天”,哦,不对,一只白鹭。


从我们家北行不远就是威斯康辛州,奶制品是威斯康辛州的重要出品之一。我们平时喝的牛奶,估计多半就是那里来的。(想起三鹿)


从我们家往西,开车大概两个小时,就是密西西比河。密西西比河很长很长,在我们附近的这一段,就长这样。河中很多沙洲。

芝加哥郊区有个地方叫“橡树公园”(oak park),作家海明威的出生地。海明威的家还在,现在是个博物馆。实际上海明威并不喜欢这个地方,可是这里的人们还是纪念他。附近有个公园,人不少。(让我想起《女人与狗》。哦,错了,《老人与海》)


芝加哥市区一隅


离家三天。又是出国!


类别:图片类 | 评论(1) | 浏览()
 
2009-07-02 09:21
还是说买照相机。

嘟嘟的朋友介绍嘟嘟考虑的两款相机,松下LX2,或者Sigma DP2。我瞎猜,这个朋友一定蛮专业的,挑了两款相机,一款是Sensor比较大的,另一款,更大。朋友也是个独立思考的人,他虽不怕嘟嘟花钱,却还是没有推荐很多人向往的 “单反”。

我也不知道嘟嘟当前的摄影水平如何。但是从她对我的照片还感兴趣这一点推断,哈,水平也高不到哪儿去。假如嘟嘟买一个相机主要为了旅游出门拍照,只带一个相机,DP2 恐怕不合适。因为这个照相机很专业,很专门——它只有一个固定镜头,不变焦!它的好处在于 Sensor 非常大,比我们常见的数码机的 Sensor 大出 10倍。我觉得没什么必要。我们得到的好处是一个用不着的好处(Sensor 特别大),牺牲的却是个有用的功能(变焦)。

LX2 是个很吸引人的相机,我在买我的 G7 之前,朝它看了又看。它的Sensor 相对比较大(参看上一篇博客的图3,比最小的框子大一号的框子)。和 G10 这一类的 “高级傻瓜” 一样大。但是它却有 5 倍的变焦,从 28mm 开始。但是我还是不大推荐这一款,因为它老了,三年了。三年,各方面的技术进步应该很大了,新的照相机应该比它好。松下有一新款 LX3。听上去好像是 LX2 的后继。可实际上区别很大,算不上近亲。但是专家对LX3 的评价非常非常好:成像质量好;难得的24mm广角,镜头口径大。轻巧便携。我也非常非常喜欢这个相机。可惜的是,他在远距离的一端比较弱:只有60mm。形象一点,就是 “把远处的景拉近” 的能力差。出门只带它?

=======================================================

上面说了这两个实例,下面我们讨论虚的,原则。

假如我不差钱,或者说,假如我出门旅游前,世界上的相机免费任由我挑一个,我挑哪个?(其实我买相机的时候面临的基本上就是这个问题,嘟嘟恐怕也是)我考虑哪些因素?

1,体积重量
2,图像质量
3,变焦范围
4,使用方便

1)体积重量与2)图像质量和3)变焦范围相矛盾。我的底线是:必须可以放在我的裤子口袋里。
2)图像质量多好算够好?其实用最小的那种 1/25“ Sensor 的,也有图像质量还可以的。大一点,1/1.8”一定够了,再大就不必要了。镜头好,处理器好也是重要因素。
3)变焦范围,广角方向 28mm 就很好,25更好。35mm(我的G7就是)差些,但是也凑合了。广角方面,大于 200mm 就需要三脚架了,购大了。
4)使用方便?佳能的都很好,松下的也很好,其他我就不熟悉了。比如索尼,应该也好。

那么,要是我来设计,我要一个相机,1/18“ 的Sensor,蔡斯的25mm-200mm 变焦镜头F2.0,佳能的处理器。

这样的照相机没有。如果有,也一定放不进我的裤子口袋。。。那么关键就是我可以牺牲什么。

佳能G7,Sensor 1/1.8”,可以;镜头35-210mm 广角不够。(很重)
(牺牲的是广角和重量)
佳能G10,Sensor 1/1.8",可以,镜头28-140mm 还行。(很重)
(牺牲的是重量)
松下LX2,Sensor 1/1.8",可以,镜头28-112mm 远焦稍显小,凑合。
(牺牲一点远焦)
松下LX2,Sensor 1/1.8",可以,镜头24-60mm 广角出乎意料地好,远焦很不足。(镜头大而好,人说)
(大大牺牲远焦)
松下ZS3(TZ7)Sensor 1/2.33“,但是图像质量也相当好,镜头25mm-300mm,哇好极了。体积很小!
牺牲一点成像质量,其他方面超好)

假如我明天要出门,假如有人免费让我那一台相机去拍,从世界上所有的相机中选,我基本上打算选松下ZS3!

图像质量不是绝对不能牺牲一点的,牺牲一点图像质量,换来的也许是更好的照片呢!(因为应用范围广,因为轻小,我更愿意拿出来拍)


(嘟嘟,没得到你的同意拿你来说事,希望没有得罪你)
类别:图片类 | 评论(3) | 浏览()
 
2009-06-29 01:02
最近又有人问我用的是什么照相机,这最使我窃喜——无非是看中了我的照片了哈。

于是我又有了一次机会说:“我用傻瓜机!”说 “傻”,其实我的相机也不算傻,可调节范围很广,不过它不是 “单反” 而已。

其实我40多年前就开始拍照,就是因为一向过于注意照相机的技术细节,而不去注意照片的艺术创造,以至于40多年以后的今天照片依然平平。

我在 “技术问题” 上浪费的那么多时间精力,如果对你有点用,节省了你的,那么也不算一种弥补吧。于是我试图把它写下来:

为什么“单反”,为什么不
老式的相机比如这个红极一时的莱卡相机,小巧,可更换镜头。

<图1>
可是换了镜头,焦距变了,取景器就不对头了,必须相应更换,因为取景器看见的图像并不从镜头里来。“单反” 相机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单反”,SLR,就是单镜头反光,取景和摄像的图像来自同一个镜头。


<图2>

从这个图上可以看到,上部的那个五棱镜起了关键的作用。


可是如今的电子相机,我们从背后的取景屏看到的图像,也是从摄像镜头里来的。那么“单反” 就没有什么意思了?Uno说是

那么同样的镜头口径,同样的变焦,为什么单反相机的图像质量要好得多(特别注明,这里说图像质量好,不是说照片好),体积也大得多呢?主要的原因是,一般相机生产厂家在单反机里面使用比较大的“底片”,也就是Sensor,感应器。


Sensor 的大小
大家似乎都很注意照相机的 “像素” 这个指标。其实像素不能说明很多。假如一张照片模糊,分割成更多的像素,只不过是用更细更多的点,去描写一个模糊罢了,还是个模糊。所以关键不在于像素多少,关键在于底片大小。我们以前用 120 底片的相机,大。后来用 135 底片的相机,小多了,如果使用质量好的胶卷,图像质量还可以。后来柯达推出一种更小的格式,相机也小得多,可是没有广泛普及——到底底片太小了图像质量差。

现代的Sensor 比胶卷的成像质量好得多,所以不需要做得和 135 一样大了,小些就行。但是多大为好呢?这里有个矛盾:Sensor 越大,成像质量越好;Sensor 越小,相机(+镜头)越小巧。


<图3>
图3中"35 mm Full Frame" 那个框,就是 135 底片大小。相比,最小这个框,1/2.5“,就是绝大多数、绝大多数”傻瓜机“Sensor的大小。只有几个除外的,比如佳能的G系列。但G系列也不过大了一点,就是图3中橙色的框,1/1.8”。而单反机就明显大了。上图中的APS-C那两种,在单反机中用得最多。它们的面积相当于 135 底片的40%,可是比大众化数码相机的Sensor尺寸要大得多。有必要吗?Uno说没有

当今“傻瓜相机”的成像质量对我们业余爱好者来说已经很好很好了。我使用了第一个数码相机,马上意识到成像质量的好,将我的尼康单反胶片机搁置,再没用它拍过一张照片。当然,假如你是专业,假如你要把照片放得很大而每一个细节都非常重要,那么考虑大 Sensor 的相机还是有道理的。好比135相机横行的年代,还有不少人采用更大更笨重的底片(图3中最大那个框)。



<图4>
这是佳能 SX1,注意它不是单反。它拥有图3中最小的那种 Sensor,也就是 1/2.3“。正因为Sensor小,这个相机的机载镜头就可以有 20 倍的变焦!


<图5>
这是佳能 D-50,单反机。它拥有图3中中等大小那种 Sensor,绿色的框子。本图中所带的镜头,使得相机的变焦能力达到 5倍。而且虽然看上去差不多,实际上这一个要重好多。


当下流行的单反机是个怪胎
数码单反(DSLR)出来的时候我就纳闷了,怎么还这么大这么重?Sensor小了那么多,相机不是应该跟着大大减小吗?
数码问世以前,尼康(Kikon)和佳能(Canon)两个公司就垄断着单反相机市场。他们都力图维持这个垄断,甚至不惜采用不光彩的方法(我的看法)。专业摄影人士手里保有着大量尼康、佳能胶卷相机的镜头(价值连城!),新的相机如果和这些镜头匹配,那么抓住这些消费者的可能性就大得多。

可是这就意味着相机的大小(至少是厚度,从接口到底片的距离)不能变。这就意味着远离最佳设计,这就意味着高价。可是这两个公司决定这么做,以至于今天很多人不得不背着很重的照相机,性能还达不到最佳。

这样说你很难懂,我们来看这个比较视图:

<图6>
如果我们重新设计了,相机可以变得小得多:从接口到Sensor的距离小了一半,相机薄了。接口直径小了,更适合于专门为数码机设计的镜头。唯一的缺点:胶卷相机摄影家们的镜头完全不能在电子相机上使用了。


救星来了?
结果呢,我们来看:

<图7>
这两个相机(包括镜头)的能力基本是一样的,新的设计要小多少?!

右边这个相机是奥林巴斯E-P1,刚刚出来。奥拉巴斯在数码相机流行以来,市场份额减少。既然正面竞争不过佳能尼康,他于是联合了几家公司,出新招:完全摆脱胶卷相机的阴影,重新设计高级数码,各方面功能都好的,可以替换镜头的。


出门旅游带什么相机
一般说起来,你手里那个就够好。记得我第一次买的佳能s330,只有2M像素。可是它留下来的那些意大利的照片,罗马的,山区的,却还是非常好。也许在某几个特定场合,它不如现在我手里的G7,可是,说到底,够好了。

当然了,假如手头不紧,买一个新的也可以。那么买什么好呢?先看类别。

1,单反机类别:上面已经说了太说单反机的优劣了,出去旅游带着太重。

2,上面那个佳能 SX1 代表了一个类别:小Sensor(最小那种),大变焦(相当于胶卷相机的28mm开始,20倍的变焦)。几乎每个大的相机公司都有类似产品。
我不赞成你买这一类型,因为对一个以旅游为主的人,它还是太大太重太显眼。它的优势是远焦。可是那么远的焦距,必须有一个很好的三脚架才能保持不抖动。手持,想也别想。带三脚架?那么你不再是一个以旅游为主的摄影者了,你专业了。

3,袖珍大变焦类别。松下ZS3是本类别的一个代表:

<图8>
这类相机很小很紧凑,焦距 25-300mm,12倍。虽然不及上面的第二类型变焦范围大,但是广角的一端25mm,非常非常难得(一般说起来28就很好了),而长焦的一端呢?300足够足够了。500,就是蛇足了。Uno说出门旅游,这一类型的相机很合适!

这一类别的相机还有一个佳能SX-200 和奥拉巴斯9000这两款可以考虑。看这个比较表格:
http://www.dpreview.com/reviews/q209grouplongzoom/

在这几款中,强力推荐松下ZS3,松下ZS1比松下ZS3便宜100多美元,性能其实也差不多,也推荐。在这一类中推荐着两款,主要因为广角。


4,Sensor稍大的傻瓜类。佳能G10 是个代表:

<图9>
这个相机的Sensor就是图3中第二小的那种,1/1.7“。按理说,它的Sensor比最小的那种大了差不多一倍,图像质量应该比较好,应该能够感觉到了?实际上我的 G7,我感觉不到它的成像质量比小Sensor的相机明显好,没有做过side by side的比较。为了这个比较大一点的Sensor,我牺牲的是什么呢?a)变焦范围只有5倍,而不是12倍;b)比较重,比较大,虽然勉强还可以放在我的裤兜里;c)价格不合理的高。这一款,Uno说,出门旅游用也不错的

说这是一个类别,其实除了这一款没有什么可挑的了。你看这个比较:
http://www.dpreview.com/reviews/Q408enthusiastgroup/

5,上面图7 右手这个新的相机,推荐给发烧友。这个相机和单反相比,图像品质相同的好,但小得多。缺点是,现在市面上专用镜头还不多。另一个缺点是价格贵,因为生产批量小?Uno说,将来看好,将来看好!

===================
记住Uno最后一句话:
最高级的相机可能使得摄影家的作品更好一点,但决不会为你我(业余爱好者)的照片增色。

换一个说法:
假如你的照片不够好,不要去琢磨换个好相机,去琢磨琢磨照片本身!

(说完,得意洋洋下楼吃冰激凌去了。。。)

类别:图片类 | 评论(19) | 浏览()
 
2009-06-27 08:03
朋友参加了 “美东七日游”,一个由纽约华人旅行社推出的旅游项目。哈,他们是我的同行竞争对手!所以我仔仔细细打听了行程,内容和价格。

研究以后发现,美国的那么多旅行社都在搞美国东部游,西部游,五天游,六天游,N 天游,纽约出发,费城出发,华盛顿出发。。。其实组织者只有一个,或者说是合伙统一组织的,个旅行社,其实就是卖票。

中国旅行团组织的美国旅行团,多数也只是买一张美国来回票,然后把团转卖给他们而已。这个旅行社操作很灵活的,不同的团,不同的天数,其实就是一条线。各 “团” 起点终点不同,他们临时拼拆。所以一辆车上有不同的“团”的团员,人数也不同。今天坐的是大车,明天也坐可能小一点的车。


我原来一直认为,他们这样的旅行社,客源广,人数多,与酒店有特殊关系,所以他们的价格我 Uno 旅行社是没有办法竞争的。这次仔细分析了他们的价格,似乎不然。


美东七日游的价格(双人)$500+42小费=$542/人。这只包括了旅馆和车费。去纽约的来回机票,门票,吃饭,小费都没有计算在内。七天游,实际上只有六天不到,小费却要付七天的。第一夜有一个坐车夜游纽约城项目,也需要另外收费。

Uno 旅行社按成本算算看,六天旅馆,每天每间 $90,就是$270/人。租一辆12人的车,坐 8个游客,一星期租车费$600,汽油$300。每人摊 $113。270+113=$383/人。

你看成本还是比他们收费要低。当然团员人数少,作为旅行社收入就不可能高。但是游客跟 Uno 的小团,旅游内容要比跟大客车丰富多了,还可以节省不少用餐和门票钱。细的就不说了。最主要的是,游客得到的个别服务,大团不能比。

============
结论是什么呢?看看,虽然 Uno 旅游团的成本可以比人家的收费低,靠做小团挣钱恐怕不容易,除非收费比人家高好多。可是我的精华小团比人家大众化的团收费高也合理,你去打听打听那些跟过“美东N日游” 的游客,而且也跟过Uno团的游客就知道了,到底我的团收益要大得多!


所以将来只能把重点放在高端旅游上。这个社会上到底有不同层次的需要。



类别:旅游类 | 评论(6) | 浏览()
 
2009-06-23 10:23
说 "随想“ 不是因为我变文化了,实在是想不出一个合适的标题来。

伊朗发生了群体事件,10天了。政府开始动用催泪弹以平息之。。。诱因是新的总统选举,倾向政治改革的人们不满选举结果,上街造反了。

其实选举作假可能是有一点的,但是即使不作假,结果可能还是这样。可是群众不满意,群众就要造反。那么,既然多数人对阿哈马蒂纳贾政府不满,为什么他们还可以得到近半数或超半数的票呢?你从德黑兰的游行看,相当一边倒,都是反对他的。

实际上积极参与游行的学生,城市居民,大多数是代表改革的。而广大农村和小地方的纯朴农民,虔诚的穆斯林,还是支持宗教保守派的。

美国的保守党职责奥巴马政府,说美国政府在伊朗的历史性事件中,没有立场明确地支持民主。可奥巴马坚持不表强硬态度,只说,他永远希望百姓有说话的权利,一种生来就有的,放之于四海而皆准的权利。

其实,上街游行示威是百姓说话的一种方式,投票选举难道不是?


世界上的事情就是这样,那些30年前伊朗革命上街搞群体事件的,现在却站在游行的反面,比如这个阿哈马蒂纳贾。当年帮助伊朗国王镇压群众事件的美国,现在却希望群体事件发展,造成更大的破坏。

事实上最没有说话权利的,就是美国。50年代初,正好是美国的中央情报局,把本来是民主选举出来的伊朗政府推翻,立国王以代之。而这个国王又正好是一个残酷镇压不同政见的独裁者。

谁知道这个独裁者还是在霍梅尼这个里斯兰保守派发动的群体事件中轰然倒下,逃离伊朗。在那次群体事件中,美国只字不提 ”给人民说话的权利“。

说开去,正因为美国的中东政策,尤其是布什切尼的政策,伊斯兰宗教保守派,极端派屡屡在民主选举中的胜。比如巴勒斯坦的哈马斯,黎巴嫩的真主党。。。那时候,美国就不谈放之四海的民主选举了。

每一个政府,美国政府,伊朗政府,别的什么国家的政府,他们心里琢磨的就是如何把权力维持下去。他们嘴里说民主自由,说安定团结,都只是为了糊弄百姓,让他们得以多混几天。但是话又要说回来:如果我有选择,我绝对选择民主,选择言论自由!




类别:大实话类 | 评论(3) | 浏览()
 
2009-06-21 07:13
猪流感的消息纷纷扬扬一阵以后,好像过去了。

开始的时候我们芝加哥很多学校关闭,因为发现了 “疑似”,这些决定都是每一个学区做出的,国家或者州政府都没有统一的规定。芝加哥有很多墨西哥人,当然不断有人来往于美国和墨西哥之间。

从墨西哥回来的人,被告知自己要注意,发现感冒症状赶紧求医。

后来发现猪流感虽然传染很快,症状并不太严重,也就和普通流感差不多(与之相比,禽流感就非常厉害了),于是我们这里的学校改变规定了:那位学生得了猪流感,就别来上课了,在家歇着。可是也没听说学生家里的人需要隔离如何如何。

新闻中,关于猪流感的报道渐渐稀松,被忘淡了。

直到两个访美的朋友要回国,国内亲戚问了:“你们现在回来行吗?”。。。“回来要被隔离啊”。。。听多了,才发现猪流感很严重。才发现我们原来就住在疫区!我要是去一个地方,人家要担心我传染!

北京的朋友回去后来消息了:一回家就被街道告知必须自觉在家隔离 7 天,虽然同飞机来的人中,并没有发现 “疑似”。她们家住在18 楼,坐电梯,同电梯的人都把脸转过去。脸转了过去,传染的可能性就小一点。

机场上,美国来的飞机受到重点消毒,消毒队伍穿的都是全身的隔离服,带着防毒面具!

住在 W 城的朋友还没到家,那边消息已经来了:有关部门已经关照了,回家不要出门,自己在家隔离 7 天!有关部门怎么知道她出国将归,而且知道她去了美国呢?当然消息是从公安局统一查找出来的。

那么同一飞机下来的外国人呢?在中国没有 “家” 可以隔离的那些人呢?都让他们在宾馆隔离 7 天?恐怕没有。5月24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带了一大帮人访华,31日就回去的,还会见了胡温等。要是她们被隔离 7 天,就别办事了。这期间,美国商务副部长也访问了中国;胡锦涛总书记在伦敦会见了奥巴马,还握手了!我估计这之前奥巴马并没有自觉隔离 7 天。

总之,这里面的逻辑我不是很搞得懂。



建议大家看看公众(网民)对这一则新闻的评论。
http://comment4.news.sina.com.cn/comment/skin/default.html?channel=gn&newsid=1-1-18055607&style=0

说实话这些评论的总倾向让我不寒而栗。我自以为还比较懂得中国百姓,看来我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类别:牢骚类 | 评论(9) | 浏览()
 
2009-06-19 11:10
曼哈顿基本上是个南北向的岛。纵向,从东到西9条大道。我们平时常常听说的第5大道,就是中间这一条。

我这次住在第六大道,再往西一条自然是第七。才发现,第七大道(的这一段)又叫做 “时装大道”。后来知道,实际上纽约的时装区,占了几个街区,很大。

第七大道人行道上的铜像,表现一位早期时装从业者。从他的小帽子看,是个犹太人。犹太人在纽约的时装行业也有过卓越贡献?记得《北京人在纽约》电影里的主角开了一家服装厂,后台就是个犹太人。


PARSONS,是个时装学校,在美国很有名的。也许你看得清,两块街牌“7th Ave",”Fashion Ave“。


这里说,19世纪中叶,因为服装的批量生产带来了时装贸易,使得纽约成了不可动摇的美国服装和时装设计中心。从1920年开始,第七街上建起了大量的服装厂,新式,劳动条件比较好。自此,这一个地区就成了服装中心。


这条街献给著名的纽约时装设计师,一般美国人都听说过这些人,我实在太外行。




37街,在第六大道和第七大道之间,好多时装批发店。里面一排排的服装,看上去更像个洗衣作坊。实际上每一家后面都有一个设计公司(Designer)。自产自销。他们背后都有一个或多个设计师,和整个制造链(当然制造链不一定是他们自己拥有)。


在这些店里买衣服,不叫“购物”,叫“进货”。因为都是批发。我看见两个东欧口音的大妈从一个店里出来,每人手里拎一大塑料袋的衣服。


这个人算不上售货员,他是个批发商。


要是你看仔细了,标牌上面说,“小号-特大特大特大号”。


比如,这家设计公司叫 “Menorah”,下图就是他的网站。主要提供夜礼服。

右下角给的公司地址,111 west 37th St.,就是上面那个门面。


既然是时装一条街,街边小礼品店也卖服装,女式上班正装 10美元,便宜啊。那么多时装公司,总有多余的产品啊。在纽约购物,最不该去第五大道了。那里的东西每个城市都有,差不多。纽约价廉物美的东西过了去了,就是需要知道门道。(注意到地上的圆盘?就是上面照片里的那些时装设计大师的名牌)




类别:旅游类 | 评论(2) | 浏览()
 
2009-06-14 07:38
一个星期在纽约出差,虽然没能做很多公事,却不得不待在旅馆里,不敢走远,只能近处走走。

旅馆在时代广场附近,把那一带走了个遍。

眼前就是纽约最著名 “景点” 之一的时代广场,一边走,一边免不了思考 :”旅游纽约“ 的问题,职业病了么。

"纽约到底有什么好看的?“。。。”纽约游该如何组织?”。。。最近有两个朋友参加了纽约华人旅行社的 “美东7日游”,来到芝加哥以后,直抱怨纽约给他们留下的印象就是陈旧的楼房和肮脏的街道,盛赞芝加哥的美丽。说实在的纽约却是不 “好看”。本来,纽约的高楼大厦还是值得一看的,可现要看高楼,还不如去浦东。

纽约第五大道的商店,也不过如此,也没有便宜货,街道也不给人 “高档消费地区” 的感觉。这些店其他城市也有。

纽约中央公园规模和风景,也只能算一般般。华尔街,看上去很普通,据说有一头铜铸的牛,切,也没有多少艺术价值。

但是我们旅游,难道就是一个 “” 吗?纽约,还是很值得去!只是需要步行,需要坐地铁,慢慢去领略

到一个陌生地方,看到不常见的事物,我们都会不断给自己提问题,然后不断地找答案。找到答案,或者一个假设,就是长进。就是旅游的目的。山清水秀当然美丽,可是沙漠也有沙漠的引人之处,不是?在纽约的街上走,你会发现各种肤色,各个阶层,形形色色的人群混杂在一个紧凑空间,各行其是,互不干扰。

在纽约走走你就会发现,纽约陌生人之间相互不打招呼,不点头,不微笑。事实上,大家相互避免眼光相对,装没看见。纽约人大概从小就练就这样的本事:身边发生千奇百怪,都不表示惊讶。我住在美国的 “中西部”,这一带的人一般说起来热情而 Nice。我周围的人看不上纽约人的冷漠,可我却也喜欢纽约人 “绝不干涉他人” 的原则。作为旅行者,看看各地人群的不同,也是一乐。


著名时代广场白天看就是这样。多数是外地外国的游客,也有不少纽约人,附近工作的,在这里午休。你看,即使都是外地人,每天如此,外地人群也成了纽约风景的一个重要部分。


个时代的建筑错杂在一起。和谐融合吗?好像不。可纽约就是那样,一点一点改建形成的。好像一片山林,各种植物夹杂在一起,它是自然形成的,就有它的道理。纽约的这些楼错杂在那里,也有它的道理。毕竟,纽约的那么多商务每天都在运行,那么多人民每天都在生息。

这就是和谐?如果你说地球上的自然界和谐,那么纽约也和谐。


出乎意料,寸土寸金的办公区,经常也会出现这样的公共场地,供大家休息。


离时代广场不远的一个公园 Bryant。

时代广场夜景




类别:旅游类 | 评论(20) | 浏览()
 
2009-06-12 05:17
这两天的国家新闻中没看到这则消息,因为觉得重要,所以报道一下:

有个国家叫帕劳(Palau),菲律宾以东的太平洋中。Palau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人口只有2万。也是世界上仅有的和中华民国有外交关系的国家之一。因为离哪儿都远,虽然旅游资源丰富,还是不能吸引很多游客。

最近Palau 出名了,它答应美国接受关塔那摩监狱关押了8年的17个中国人,维吾尔族。记得我在以前的博客里提到过,阿尔巴尼亚接受了5个人关塔那摩的维吾尔,后来就没有其它国家再接受过了。这些维吾尔族人, 911 时节,这些维吾尔人正好在阿富汗,接受塔利班的武装训练。美国兵突然打过来,措手不及,逃到巴基斯坦境内,依然被抓住,投入关塔那摩监狱。一关就是八年。

关塔那摩是古巴领土,美国租用着的。好比当时英国租用香港。当时布什政府为了避免这些 “危险人群中最危险的那一帮” 恐怖主义受到美国法律对人权的保护,特意选择这个特殊地点的。

时间长了,老这样关下去也不是个事,很多美国盟友国家看不过去,不断提出质疑。尤其是,其中不断爆出美国对这些犯人施酷刑的故事。

奥巴马上台,一心要改善美国在世界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决定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于是这些被关押者,都变成了烫手山芋。

其实美国政府早就认识到了,这些维吾尔其实对美国毫无威胁,可是放到哪里去呢?联邦政府说没有危险,每一个州还都是不要他们。让他们踏上美国领土就麻烦了,进来容易出去难了。按理说即使他们是战犯,释放还是释放到他们本国,那么就是中国。可是在很多人眼里,他们是自由斗士,反对中国对新疆少数民族的压迫的斗士。

当时美国政府为了拉拢中国支持 “反恐”,很不情愿地同意把 “东突厥” 组织也列为 “恐怖主义” 组织。可是现在闭口不提这些,说,他们回国 “可能受到酷刑或者被处决”,所以不能放还给中国。

中国政府对第三国施压,谁接受这些人我们和你过不去,很多国家不敢接受(当然更主要的还是国内舆论的压力)。

据说美国政府为此给了 Palau 2亿美元的援助,加上其它援助。2亿美元,对一个只有 2万人的国家来说,就是每人 2万美元啊!

不知道这些维吾尔在那里是不是就放弃 “东突厥” 国的理想了,也不知道他们在这个岛国上如何谋生。对了,这个岛国是个穆斯林国家吗?应该是。阿尔巴尼亚也是。


类别:大实话类 | 评论(6) | 浏览()
 
2009-06-04 06:58

类别:默认分类 | 评论(3) | 浏览()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最新文章评论
   
 
 
 
 
 
     


©2009 Baidu